江茂茂

创作和文字永不会死,但是我会!

【的名】长风 —12

    昨晚下过了一场雨。


  清晨起来,空气十分的清新。


  名取周一到片场的时候,其他几个人都已经到了,正围坐在小桌子前吃早餐。


  “名取先生,早上好。”多轨最先发现了他。


  “早上好,多轨。”名取周一说。


  “今天的天气不是很好诶。”笹田一边喝水一边说。


  “是啊,阴云密布的,我差点错过了起床的时间。”多轨搓了搓自己的脸,强行打起精神。


  “多轨,你今天的状态似乎不大好。”夏目关心她说。


  “是有点。”多轨敲了敲自己的额头,“感觉一直提不起劲,怪累的。”


  “要不然还是跟依岛先生请个假吧,回去休息一下。”田沼建议她。


  “算了,我再休息一下,应该就好了。”多轨说着半躺在自带的椅子上,闭着眼睛养神。


  大家立刻动作小心地走开,给她留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名取先生?”


  名取周一正要去找依岛,织田葉栀子又带着她的脆心巧克力出现在他面前。


  “又给我送巧克力吗?”名取周一笑了,“一直送下去你会入不敷出的。”


  “没关系。”织田葉栀子脸颊微红,“给名取先生买巧克力是我最喜欢做的事情。”


  “很谢谢你。”名取周一接过,又劝她,“但是作为姑娘,重心要放在自己身上,知道吗?”


  “好。”织田葉栀子满眼欢欣,轻轻感叹,“名取先生真是个温柔的人。”


  名取周一温和地笑了一下,先离开了。


  走到依岛的休息室外,他正要抬手敲门,先耳尖地听到了身后的脚步声。


  名取周一停手转身去看,居然是的場静司和上次不欢而别的本也奈集。


  “名取先生,早上好。”的場静司似乎心情很好,笑得一脸惬意。


  “早上好,名取先生,好久不见了。”本也奈集也冲他打招呼。


  “两位早上好。”名取周一向他们走近两步,“二位这么一早过来,是有什么事情吗?”


  “昨天我和的場先生谈合作,夜深了便在的場先生府上歇了。正好今天的場先生要来探班,我也就跟着一起来了。”本也奈集说。


  名取周一看向的場静司,后者笑得眯起了眼睛:“对,本也先生说是名取先生的粉丝,这真是我怎么也想不到的。”


  “哈哈哈。的場先生说笑了。”本也奈集一脸真诚,“我这个人,一向喜欢美的事物,人也一样。”


  他说着又多看了名取周一两眼。


  “名取先生还真是招人喜欢呢。”的場静司一脸意味深长,视线似有若无地瞥向名取周一的口袋。


  面前这两人,笑容一个比一个灿烂,就像是今早才绽放的向日葵一样,冲着名取周一这个“太阳”一阵傻笑。


  不打算跟他们多说,名取周一抬手向后指了一下:“我要向依岛先生请教剧本上的问题,二位也要一起吗?”


  “这个可……”


  “不了。”的場静司直接拒绝,“不打扰你们了,我先去找……”


  “是要找我吗?”门突然打开,依岛从门后出来。


  “我刚才听到外面有人说话。”他说着去看的場静司,“的場先生,早上好。”


  “早上好,依岛先生。”的場静司点头致意,接着说,“我先去看看多轨。”


  他说完又去看本也奈集:“本也先生,刚才不是说还没来片场逛过吗?走,我带你去参观一下。”


  他说完抬手搭在本也奈集的肩膀上,吆着人一起走了。


  等两人走远一些,名取周一和依岛一起进了休息室。


  “依岛先生早上好。”名取周一在沙发上坐下,依岛给他倒了一杯茶。


  “这是我每天早上都会喝的安神茶,不是帮助睡眠的那种,是让我能够集中精力的好帮手。”依岛说着坐下,指了指茶杯,“名取先生试试?”


  “好,谢谢依岛先生。”名取周一端起茶杯闻了闻,“还挺香。”


  “采摘的天然野生茶花,是很香。”依岛说着自己也端起了茶杯。


  “确实不错。”名取周一饮下一口,不由称赞。


  “名取先生找我,是想了解什么事情吗?”依岛问他。


  “其实本来是没有的,不过刚刚突然有了一个疑惑。”名取周一问,“我看的場先生和您的来往虽然不算亲切,但也没有什么嫌隙之处。”


  “那为什么之前的場家要花那么大的精力,大肆诋毁依岛家的名声呢?”


  依岛闻言,轻叹一声:“的場家虽然是一个大家族,但底下各家发展的势力不同。说起来,的場静司算是的場家较为和善的一个人了。”


  “和善?”


  名取周一想象一下的場静司的脸上露出温柔的笑容,心里登时一个冷战。


  “对,是和善。毕竟身居高位,不拿权势压人,不横行霸道是很不容易的。”


  “也是,毕竟的場家主那么高的位置。”名取周一认同道。


  “所以对付依岛家的不是的場静司吗?”


  “嗯。我虽然对的場家感到不屑,但当初对付依岛家的确实不是他。”依岛说。


  “那是?”名取周一疑惑不已。


  “你知道,的場静司还有个姐姐吗?”


  “姐姐?”名取周一满脸茫然,“我从来没有听他说起过。”


  “也是,毕竟他的姐姐早就已经离开的場家了,不知道很正常。”依岛解释,“十年前的場家换代的时候,他的姐姐是最想成为的場家主的人,为了她这个愿望,最后也牺牲了不少的人。”


  “但她最后失败了?”名取周一心头一紧,突然觉得自己似乎找到了更大的突破点。


  “对,听说是被当时的家主,也就是的場静司的父亲一票否决了。”


  这部分内容太隐蔽,名取周一从来没有探查到过。


  “也就是说,她的姐姐,是害依岛家的幕后黑手?”名取周一喉咙发紧。


  “对,是她。”


  “依岛先生这么肯定吗?”


  “……”依岛看着名取周一怔忪的样子,声音沉稳地回答他,“是的。”


  “她有一个很得力的助手,叫做伴。”


  “伴?他长什么样?”名取周一问。


  依岛回忆了一下:“头发稍长,微卷,披散到下巴这些。相貌……还算可以,眉眼很精致,是个帅哥。”


  听到描述,名取周一不由攥紧拳头,连忙追问:“有照片吗?”


  “很遗憾呢,没有。”依岛摇头。


  他说完,站起了身:“名取先生,拍摄时间就要到了,我们也该走了。”


  “这么敬业的吗?”名取周一迅速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也跟着起身。


  “没办法,今天投资人在,就算心里再不愿意,样子也得装一下嘛。”


  依岛说着拿起桌旁卷成一团的已经发皱的剧本:“走吧?”


  两人一起相伴而行。


  快要经过一个转角时,名取周一突然问:“的場静司本人,和依岛先生您有什么不愉快的地方吗?”


  “这个……”依岛仔细回忆了很久,直到两人已经到了廊下,他才想起,“大概是有一个的。”


  名取周一偏头去看他。依岛放低了声音:“我记得某一年,你的父亲宴请宾客。当时我也在受邀人当中。”


  听到自己家的信息,名取周一立刻打起了精神。


  “我在后院散步的时候,突然发现一个行动鬼鬼祟祟的小孩……”


  “是的場静司?”


  “嗯。”


  名取周一心里一紧:他那么小的时候,就已经盯上名取家了吗?


  想到这个,名取周一赶紧发问:“他是打算做什么?”


  依岛脸上划过一丝异样,声音更低了一分:“偷枇杷。”


  “?!”


  依岛继续道:“被我抓住 了。”


  名取周一:“……”


  依岛:“……”


  静默片刻,名取周一无奈地点头:“好吧,我知道了。”


  到达片场,大家立刻投入到工作当中。


  中午休息的时候,众人围坐在一起吃盒饭。


  名取周一多看了一眼低头吃饭的的場静司,立刻就被本人逮住了。


  “名取先生,你在笑什么?”的場静司问他。


  “我在笑吗?”名取周一伸手按了按自己的唇角,“应该是饭太好吃了。是吧?夏目。”


  “是挺好吃的。”夏目认真点头。


  他们两人互动,最高兴的就是多轨。只要仔细一观察,就能注意到她一会看这个一会看那个,满脸坏笑。


  “的場先生,我先去打水了啊。”多轨扒完了自己的饭,拿起水杯起身。


  “我也去。”笹田放下自己的饭盒。


  “可是你还没吃完。”多轨透一脸疑惑,“笹田你不是最珍惜粮食的吗?”


  “哎呀,人家想和你一起去接水嘛。”笹田说着拿起自己的水杯,勾住了她的胳膊,“多轨,你不愿意吗?”


  “当然愿意啦。”


  两人说笑着一起走远。


  “两个姑娘的关系真好。”本也奈集感叹一声。


  他说完又去看名取周一,直白地请求:“名取先生,我有机会和你发展到无话不谈的关系吗?”


  “……”


  “……”


  “……”


  名取周一认真扒饭,完全没有回应他。夏目和田沼在一旁一边吃饭一边你看我我看你。


  空气安静了几秒之后,倒是的場静司先放下了手里的饭盒,笑吟吟地说:“本也先生,看得出来您是真的很喜欢名取先生呢。”


  “我可是名取先生的真爱粉啊!”本也奈集毫不避讳。


  “那想必您肯定也很看好我们这部电影咯?”的場静司笑脸盈盈。


  “那当然。”本也奈集丝毫不犹豫,“我一直都很肯定名取先生的演技。”


  “非常好。”的場静司一把抓住了本也奈集的胳膊,热情洋溢地说,“那么我们这部剧的宣传等其他活动就都要仰仗本也先生您倾情支持了。”


  “没问题!”本也奈集不经思考直接一口答应,等的場静司满意地收手之后,他才后知后觉反应过来:刚刚是不是没有提到过合作费用?


  他想着又准备去问的場静司,后者却已经站起身来,对着名取周一他们说:“我去为热心提供帮助的本也先生接水去,有人要一起吗?”


  名取周一几人一同摆手,笑容满面:“的場先生慢走。”


  的場静司眉头一挑,转身走了。


  没来得及发言就已经被钉在“热心肠”的架子上烘烤的本也奈集僵着脖子,已经没有心情再向名取周一表达爱意了。


  他大脑高速旋转,盘算着替的場集团宣传搞活动需要多少资金。


  数量太过庞大,他根本算不出具体结果。


  虽然不是给不起,但是他舍不得!


  他什么收益都没有,白给人帮忙,凭什么啊?


  本也奈集抱着自己的脑袋,心里一阵懊悔。


  等他再抬起头的时候。夏目和田沼正悠然地一边喝水一边聊天。


  名取周一的身影已经不见了。


  “名取先生呢?”他问。


  “去接水了吧。”田沼回答他。


  在到后勤部的必经之路上。名取周一慢悠悠地经过花园时,就见的場静司恬然自得地靠在假山上,看起来心情十分不错。


  “的場先生不是在为热心善良的本也先生接水吗?怎么在这躲清闲呢?”名取周一一脸调笑。


  “他现在还有心情喝水吗?”的場静司态度十分坦然,“他可是我诸多合作对象当中,最吝啬的一个人了。”


  “那您这么作弄自己的合作对象真的好吗?”名取周一问。


  的場静司耸耸肩,一脸无所谓:“大不了不合作咯。”


  “那您可真是……”名取周一转了转舌尖,“够任性的。”


  “嗯哼。”的場静司眉眼一挑。


  微凉的风轻轻吹拂,假山旁的青竹徐徐摇晃着。


  名取周一正准备问的場静司关于他姐姐的问题时,面前的人突然脸色一正,耸了耸鼻尖:“是谁的信息素泄出来了?闻起来……怪不客气的。”


  名取周一一怔,表情登时变得僵硬。


  “怎么了?”的場静司问他。


  “还是出事了!”


  名取周一丢下这句话,头也不回地朝后勤的方向狂跑过去。

评论(2)

热度(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